2014年8月:芋頭田裡的一日

2014-08-04・社內大小事

繪者/洪江波

內容摘要

芋頭田裡的一日
為什麼要增資?談南倉搬遷購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花東米見學之旅:尋訪一群療癒土地的行者

編輯手記

你注意到了嗎?2014年6月號129期開始,月刊封面上出現了一個專題名稱,從《記錄這時代的農村》、《合作社運動特刊》到本期的《產地走讀》,這個小小的變化在雜誌界已是普遍的,但對於《綠主張》月刊來說是大大的一步。到底有什麼不同呢?如果雜誌是料理的哲學,那麼以前就是從前菜到甜點都有,你可以品味各種變化;現在則是各種風味的主餐,你可以選擇任何一篇開始閱讀,那裡就是你與《綠主張》月刊產生電波的觸點,深入地、靜靜地思考。

在這幾次拜訪農友的經驗中,隨著每個地方風土人情的流轉,我總會去尋找那農家菜園,靜靜地記憶下來。每位農友都歡迎並且期待我們再度去拜訪,去玩也好,談心更好,而最美好的約定,就是在農忙期幫忙採收了。賴阿金一家努力耕種的芋頭田裡,藏著一則則的故事,一邊行走、一邊閱讀,一定是農村裡最為熱烈的想像與實踐了。此時有點喜悅的是,編輯室現場的頻率對準了,準備發送電波回到生命的產地。

原刊登於2014年8月131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