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貨預購:漢典生產者面對面

2019-10-08・社內大小事

曼妮

漢典,相信社員們一定不陌生。端午節好吃的肉粽就是漢典的作品,冷凍調理食品的藝術家。

2020年貨預購在10/7開跑,當天漢典在合作社的第一場生產者面對面就在南門站,當然不能錯過。

我常跟入社準社員們說:計畫性消費是有效率的,同時也是不浪費的消費行為,每個社員理當支持善加利用。

合作社有四大節慶預購,每一次的產品都很“殺”,每一次到最後都會有社員“後知後覺”沒買到。

“生產者面對面“我也常鼓勵社員們踴躍參加,一來可以增進對生產者的認識,二來可以明白我們吃的是什麼,用的是什麼。而年貨的採買相信是先生太太小姐帥哥們的年度重頭戲:表達孝心,犒賞家人,愛自己送禮自用兩相宜。

身為站所料理烘焙講師,加上我對漢典這次四大天王:佛跳牆,醬滷蹄膀,黑蒜全雞湯,南瓜百匯羹都很感興趣(我的菜),一定要參加而且也必須參加(身負重任,帶著不克出席社員們對我的回饋心得殷殷期盼)。

站所舉辦生產者面對面活動時,站務人員們都很辛苦。要事前準備還要進行中支援同時善後。

冷凍料理食品最大的困難點在加熱。很多人把加熱的步驟順序搞錯,或是擅自添加水或其他,而讓原本好吃的食物有了遺憾。

在這裡也傳達加熱的秘訣給大家:

1.料理冷凍食品建議前兩天就從冷凍庫移到冷藏(冬天),讓它慢慢退冰再加熱,這樣的做法是為了避免瞬間加熱溫度變化太快,而影響食物口感和風味。

2.若湯汁的加熱是用鍋子煮,要記得蓋上蓋子,才不會讓湯汁揮發過快,而變得太鹹。

3.建議善用電鍋,還有採取隔水加熱法,這兩種方法簡單不易出錯。

記住以上三點,基本上就沒太大問題了。

接著讓我們來看漢典四大天王的開箱照。

這四道,是年菜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大菜。

現代社會,大家都很忙碌,如果為了年菜而讓自己疲累不堪,那就失去了過年家人團聚的意義。

合作社幫大家嚴選食材,透過專業的中央廚房客制出符合社員們期待的冷凍料理食品,是一大福音。節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和家人親朋好友們團聚,這才是過年的意義。

四大天王漢典大方提供試吃,每道菜都讓參與社員們驚艷。

試吃討論會結束後,離開南門站所時,看到站務 Amei 正在幫一名拄著拐杖獨自駕駛著電動摩托車的老爺爺移車放置購買的物品,還一直不放心地問老爺爺到家時有沒有家人可以幫忙提東西。這一幕看在我的眼裡是冒出無限愛心,對Amei比了個讚,也對今天的行程有了幸福的註解。

附上我對四大天王的筆記,供大家參考。

看完了第一階段的生產者面對面以及試吃心得,是不是更能清楚的幫助你做選擇呢?

每一次的消費都能支持在地農業和產業,同時獲得有品質有保障的食品,是我們社員們大家共同的希望。而合作社辛苦的產品開發人員也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努力,這是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的主軸和運作方向。大家吃完豐盛年菜快樂過完年,別忘了為我們合作社上上下下辛苦的同仁們來個愛的掌聲喔~

最後,祈望大家的努力,能夠發揮力量,改變世界。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