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雞蛋供應現況說明 (1/28更新)

2022-01-28・重要公告

本社雞蛋供應現況說明

公告日期:2022.01.28

近期雞蛋的產銷供應,無論於社內與社外通路,皆有供不應求的狀況,依據農委會的說明(點此連結→ 公視新聞網報導),與友站上下游的報導(點此連結→ 上下游新聞報導),當前雞蛋供應不足可歸因於:

一、冬季氣溫偏冷、溫差較大,蛋雞產蛋率下降。
二、去年中部地區禽流感猖獗,為防疫撲殺雞隻,造成產量急降尚未恢復。

◎本社各合作雞蛋生產者現狀
(表格可兩指放大檢視)


綜合以上生產者回報的訊息,多數生產者短時間內仍無法恢復正常供應量,需視氣候與蛋雞產蛋恢復狀況而定。本社一向重視產品的安全,合作的蛋場皆為平飼及低密度飼養,生產者平日亦有良好的防疫觀念及戒備措施,才能在禽類傳染病肆虐之際,避免更多的蛋雞損耗。

最後,無論從農委會的評估,或社內生產者的回報,雞蛋產銷的平衡,預估最快在3月才有機會恢復。適逢年節社員蛋品需求高峰,因氣候因素導致產能供應不足,還懇請社員見諒與耐心等待,繼續支持生產者以平飼及低密度飼養,降低禽類傳染病的風險,共同維護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