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自主管理等級變更,5月1日起上路

2018-04-25・重要公告

在現行的自主管理分級下,對社員最大的困擾就是無法從原來的「健康級」得知,產品於栽培過程中是否使用農藥或化肥。

因此在2017年12月產品進貨原則會議中,進行自主管理等級的修訂。讓社員可以清楚了解農產品的栽植方式及安全性,並依照自己的需求來利用;同時鼓勵農友往友善環境的生產模式邁進。■自主管理等級新制將於5月1日起,修改為以下四個級別,依據農友用藥、施肥狀況,劃分為:

1.全程無農藥,無化肥,以區域環境及農業操作上,達到對生態友善方式,在農產專員的輔導稽核管控下,定期查訪實地狀況,再輔以架上隨機抽驗管控風險,確保農友田區穩定生產和供應社員安心食材,依田區實際查驗狀況分別為「環保級」及「友善級」。

2.有使用農藥或化肥,以農業操作模式,農產專員於進貨前實地採樣檢驗農藥殘留,依檢驗結果風險係數分為「健康級」或「安全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