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知識

產品知識

藍莓表皮的霧狀白色粉狀物是什麼?可以吃嗎?該怎麼清洗?

買回藍莓後,常會發現藍莓表面有一層霧狀白粉,有人會懷疑這是施藥痕跡或是人工打蠟,因此總是想盡辦法要洗淨。但其實,藍莓表面的白粉是一種 天然的植物蠟,主要成分是一些三萜類 如熊果酸或二酮及酯類,還有一些長鏈脂肪酸 。它可 形成一種保護層,防護外來細菌、黴菌或是昆蟲對藍莓的傷害,也可以減緩藍莓內部水分透過表皮的蒸散 。所以蠟質可以作為觀察藍莓 新鮮度的指標 越新鮮的藍莓表皮蠟質越多 ,顏色也越淡。隨著藍莓採收下來的時間越久,蠟質會減少,因此看起來的顏色會變深。
清洗藍莓時,無需使用小蘇打、醋或清潔劑,用流動的水清洗,或 稍作浸泡後,洗去雜質、灰塵 ,即可食用 。已經受損的藍莓 較易受到 細菌、黴菌感染,應該整顆丟棄。清洗藍莓沒必要使用小蘇打、醋、或清潔劑,用水最好。

在常見問題找不到答案?別擔心,您可以到聯絡我們線上送出您的疑問,我們會盡快在3個工作天內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