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知識

產品知識

釋迦,外表乾乾得沒有傷口或是汁液流出,但外皮卻有黑黑白白的,是可以食用的嗎?

因釋迦不用化學藥物防治,無法避免因介殼蟲危害,使釋迦外皮變黑、外觀有白色粉狀物,也無法像慣行釋迦乾淨青綠這都是友善耕作釋迦與自然共存留下的勛章。

在許多水果的生長過程中,會有介殼蟲來吸取植株的汁液,並且分泌出白色的棉絮狀物質,有些看起來像黴斑,有些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覆著了天然界的灰塵漸漸轉化成黑色的斑塊,對於有機栽培的水果來說,釋迦就只能利用水柱將釋迦果上的介殼蟲及其分泌物沖掉,但效果都不會完全。但這一切的辛苦,就是要避免使用化學藥劑防治介殼蟲,而想出的權宜之計。 

這種棉絮跟黑斑只會存在於果皮表面,切開來對於果肉是沒有影響的,果肉依舊白嫩可口,而且風味更佳濃厚,更安全,希望大家一起珍惜,多多利用。

在常見問題找不到答案?別擔心,您可以到聯絡我們線上送出您的疑問,我們會盡快在3個工作天內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