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故事

合作社與生產者共同開發1000多支產品,每支產品都能書寫一篇賺人熱淚的奮鬥史,來看看這些故事,讓餐桌上的風景更加迷人!

最新產品故事 2024-03-11

預購一份禮 實踐永續生產與消費

在表達感恩與愛的日子裡,除了精心挑選的美好禮物,主婦聯盟合作社也希望透過2024母親節預購活動,分享追求永續生活、永續環境、永續本土農業的理念,邀請社員一同以計畫性責任消費,實踐未來的永續發展。

近期文章

2024-03-05 產品故事  友善栽種 

釀梅季來囉!封存土地的好味道

三月中旬到清明節前是台灣青梅的盛產期,最難能可貴的是,合作社的青梅幾乎都是環保等級,適合安心漬物,而且不同時期的梅子熟度適合不同釀作手法,快將這一年一次、短暫而美好的自然滋味封存進甕裡吧!

2024-03-05 產品故事 

阿里山下的藍寶石 新鮮藍莓不再是奢求

藍莓,我們對它的印象是遠渡重洋而來,唇齒間品嘗的是果實離開枝頭好幾週後的口感。對台灣來說,藍莓的風味僅能是如此嗎?

2024-01-17 產品故事 

不只養漁更心繫故鄉彌陀 張博仁的藍調時光

俯瞰北高雄海岸線,既能依山又能傍海的漁村非彌陀莫屬。已故導演齊柏林曾自空中拍攝彌陀,占地600公頃的魚塭,在陽光的照射下或淺綠或墨綠閃閃散發光芒,像幾何圖形的綠寶石。彌陀,這個濱海小漁村,是高雄虱目魚的故鄉,收藏著生產者張博仁成長的藍調時光。

2024-01-11 社內大小事  產品故事 

達人帶路備年貨! 2024年貨大街澎湃開張

合作社年貨大街產品延續手路菜敬重的精神—堅持美味工序、嚴選在地、永續食材、對健康的追求,走進站所,良食、美味一趟滿足,友善水產全魚,拜拜必備健康飼養全雞、以及澎派海鮮,還有體貼社員首上架的熟食年菜,減添加不減風味的糖果零嘴,再加上營養師專業建議, 今年,一起過無負擔的豐足年!

2024-01-11 社內大小事  產品故事 

樂齡需求面面觀 開發鈣鎂D膠囊

暌違許久,今年一月合作社再度推出第二款營養補充新品—鈣鎂D膠囊。2023年九月,由產品部提案總社生活材委員會通過開發的這款營養補充品,除了以回應社員需求為出發,營養師陳文君也費心做了諸多準備與功課,以盡可能純粹的天然配方補給生理可能缺失的營養。

2023-12-13 產品故事 

作夥來呷菜!清甜有味的冬季鮮蔬

冬季是各式蔬果蓬勃生長的好時節,更是讓身體打牙祭、補充能量的最佳時刻。合作社的蔬菜幾乎無農藥化肥栽種,並以減硝酸鹽方式栽培,讓人與土地共好。以下介紹幾種冬季鮮蔬,此外還有許多冬令常見的蔬菜等你去站所挖掘,只要簡單調理,口口清甜又有味!

2023-12-12 產品故事 

誰說一定要用藥!台灣無農藥草莓在這裡

草莓農藥殘留超標事件時有所聞,但合作社的九位草莓農友全數不用農藥,幾乎都達到環保級標準,多半也只以合作社為唯一通路。此外,栽培方法各具特色,其中,陳森郎是台灣唯一使用生機互動農法栽培的農友,劉子瑄從草莓苗就開始培育,他們不僅有豐富的種植知識和經驗,也栽培出風味濃郁的草莓。

2023-12-12 產品故事  生活提案 

廚餘變沃土 都市蚓農創造資源循環

與飲食息息相關的除了全食物利用,還有剩食問題也是一大重點,曾想過都市裡的廚餘除了丟垃圾車還有什麼解套方式嗎?都市蚓農致力推廣自家廚餘原地處理,並進一步轉換為可建置都市農場的沃土,讓資源在生活場域循環,為自家廚餘找解方。

2023-11-14 產品故事  食農教育 

不投藥 不注射 養成最具競爭力的安格斯牛

以往台灣吃到的牛肉大多是進口而來,在柏吟與父親的努力下,從自家牧場培育出本土安格斯牛。社員在家,就可以吃到高級牛肉!